本會顧問 ​​​​
 馮宏德先生

本會顧問 ​​​​

柏維斯先生

(Mr. Bill Purves) 

第一屆執委會@2003
 本會顧問 ​​​​
 張國強先生

 神行太保競走會簡史


        神行太保競走會(神行太保)

是目前香港最大型的競走組織。神行太保創於2003年,宗旨是向大眾推廣競走運動,教授競走的技巧及規則,提升競走運動員的技術水平。


        神行太保競走會 凝聚了一群熱愛競走的朋友,擕手推動競走運動。如你有意認識這門運動,不要猶豫,提筆填寫我們的入會表格吧!






Facebook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shtb.hk 

競走會顧問及執委成員
競走會宗旨
  

本會為非牟利之合法注冊社團,其宗旨為: 
1. 團結會員力量,積極在本地推廣競走運動; 
2. 教授競走運動的基本技巧及規則; 
3. 提升本會競走運動員的技術水平; 

4. 舉辦不同形式的競走比賽,藉此互相切磋,

提高參賽者的技術水平; 

5. 與其他團體聯絡謀求共同籌辦競走活動; 
6. 透過不同渠道,為競走愛好者提供競走資訊; 
7. 增進各會員間的認識及團結,發揮互助精神。

通訊地址︰

粉嶺郵政信箱 715

PO Box 715, Fanling Post Office, N.T.

Hong Kong



同年,田總舉辦了一個競走教練班和競走裁判班,神行太保多位執委及會員考取了競走教練和裁判資格,成為田總的「一級專項教練及裁判」。


2004年

幾位會員考獲田總一級田徑教練資格,成為田總註冊教練。
2004年4月開辦了第一屆競走初班。
2004年8月29日舉辦了第一屆神行太保公開競走賽(後改稱GOMA盃)。
日常的運作主要是晚間的常規訓練,每星期三晚在不同地點(跑馬地、斧山道、九龍灣)有會員訓練。
會員人數不經不覺增至過百人。



2005-2006年

因港鐵舉辦首屆競步賽,吸引了一班平常少運動的人加入了競走的行列,而競走運動亦被更多人認識。
由於要應付港鐵競步賽,每年賽前會都會增加了很多新人參與晚間的練習。

2007年

續會和練習人數漸趨穩定。

練習日主要集中在東九龍(斧山道/九龍灣)。


2008年


開辦競走中班、技術改良班、專題講座及資深教練和高水平運動員的經驗分享會。還有不同競走相關崗位(導師、裁判、賽事工作人員等)的工作坊。

增加星期五大埔運動場練習日。

2010年

增加星期四葵涌運動場練習日。

近年

每年均舉辦多項聯誼活動以增進會員間聯繫及交流機會。
先後開辦多屆競走導師班及高級導師班,於訓練日有更多人手協助培訓會員。
每年舉辦長距離練習賽(五小時),讓會員可測試個人的耐力。
Photo Credit: Winnie Lo
Photo Credit : 方世豪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歷 屆 執 委 名 單
入會/續會電子表格>>


2000-2003年
一班因為競走而認識的運動發燒友,由相約定期練習開始,慢慢成為一個專項競走的小群體。

2003年
神行太保成立

幾位競走愛好者(包括李振威、楊雙、楊文駿及勞致偉)於2003年初倡議成立一個以推廣競走為宗旨的體育會,並於年中正式註冊,名為神行太保。
當時,邀請了張國強先生、馮宏德先生及Bill Purves三位資深的競走人作為神行太保的顧問




會友謝振雄, 吳秀雯, 朱皓霆,陳奕珮, 在 03.22.2016的香港業餘田徑總會65屆執委就職暨週年典禮上獲頒發 Record Breaking Award獎項, 表揚他們在競步比賽當中擦新了香港的紀錄.








神行太保獲賽馬會「流金匯」邀請介紹競步運動, 在10.5.2016舉行座談會. 座談會由本會認可教練勞致偉先生主講, 現場30多名年屆50歲以上的「流金匯」會員,反應熱烈,積極提問,對競走運動產生濃厚興趣。
勞致偉教綀和李珊主席在糖尿天使中心講解競走運動 @04.16.2016
Photo Credit: Janet Mak

             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

 


      主席    : 方世豪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    

      秘書    : 林淑蘭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Amy)

  

     財政    呂左雲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Angela)